启世之尘

一粒微尘,妄图照亮世间的光。
中抓已退江湖不见。仙流/冢不二/青黄/真遥宗凛/降御降/赤木茂/渡久地东亚/全职黄喻/ALVO/少年漫/体育番。今生不悔爱允在东团。
蓝色控,蓝雨脑残粉。
搞竞,初心兮夜,cc亲妈粉,晨梦粉。PUBG喜欢NB211和SSS。
国剧偏爱kkw,靖苏/诚台/凯歌。
歌手唯爱周深,十年布丁+生米。
名学全员爱,非要选的话纬钧是终极理(妄)想。

我就吐个槽

这就是吐个槽,不针对任何人,只是针对这个现象。至于提到的文,那都是雷到爆的,不服气可以来找我谈人生。觉得自己越来越老了,跟不上全职圈的步伐,现在便是看都看不懂了。

基友A,明明我们都觉得她画得挺好的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讨喜。她的每一张画,热度过100的几乎没有。

基友B,正统的中文系毕业,文字功底没话说,不管是故事构架还是叙述文笔,不管是文艺还是肉,唯一不擅长的就是卖萌和傻白甜,于是她的文热度也就一直上不去。

曾几何时我文荒的时候看文都是冲着热度去的,想着这么多人喜欢和推荐,那总不会差到哪里去吧。但是事实一次又一次地打了我的脸。在被索克萨尔太太以及一篇乐乐流产的双花ABO雷得里嫩外焦之后,我基本上除了自己一直追的、基友大力推荐的之外,再也不点开喻黄或者双花文了。

我可以理解热门CP基数大、作品质量参差不齐,但是读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文,或者说句不太好听的,正是这些读者给所谓傻白甜其实就是平胸小白弱受OOC文点赞,而真正有文笔有设定有张力的文往往因为“看文太需要智商”而缺少认同,导致那些小白文作者欢欣鼓舞,有些文网上发发还可以当做自娱自乐,但是出本就简直贻笑大方了。

还有,作者们不是写文机器,他们绝大部分写文给人看,只为爱好、分文不取,他们没有义务为了读者的喜好改变自己的情节、CP【严重OOC到除了名字跟原著已经彻底没关系、或者黑角色、虐角色的例外,这种情况下,我觉得在文下用适度的语言给予提醒是可以的。】。在AB文下面说求AC的,求BA的,个人认为,这是不尊重作者的行为。比如基友C,写的是黄喻标题是黄喻tag也是黄喻,偏偏有人要在下面刷喻黄。虽然我和她都黄喻喻黄都能吃,但是看到了还是闹心。

读者催更是正常的,有的时候有人催更证明有人爱。但是作者不欠任何人,他们可能家中有事,可能身体不适,可能学业工作繁忙,这是人人都会有的情况,他们不是专业作者,没有义务日更。基友D,目前有三个文在写,最近主更的是其中一篇XX,前段时间感冒发烧了还坚持更完了结局。但就在她最后一更正文里写了自己发烧的情况下,还有人催更她另外一篇文XXX。姑且不说她最近一直很勤劳地更新,只不过写的是另外一篇文,就算她真的很久没更,在别人发烧的时候说这个也显得毫无人性,不禁让人怀疑,你真的喜欢这个作者的文吗?难道喜欢这个作者的文,不是应该希望作者好好养病,然后更有效率地更新吗?

现在我在帮基友做出本的主催,也不知道该相信印调呢还是不信,相信热度呢还是不信,反正多少就这么多了……就这样吧﹁_﹁

评论(94)

热度(170)